我試圖讓自己淡成一個蒼白的影子,連眼淚的滴落都輕盈擺盪。然後在黑暗中開始拔足狂奔。也許我以為當我這麼努力就能飛了吧,但其實不過是一種掙扎罷了。

就像你以為你走到了終點,指示牌卻說你必須再走。

但我累了、倦了,我緩下了腳步。也緩下了勇氣。

我知道的。寂寞是我的影子,我馱負著它。它是一個安靜的小孩,它總是一語不吭地依附在我的背上流淚。我背著它繞過了大街走進了小巷,但它還是在流淚。

照在地面的月光,無法倒映我的茫然失措,寂寞在哭,連路上的行人都在拭淚。怎麼這個夜晚這麼地憂傷,讓每個人都淚如雨下。我摀住了耳,讓自己的堅強不被動搖。有些人陸續經過我的面前,然後繼續甩落眼眶的水珠,街道開始淹了水。有個人在我身旁坐下,它說它叫孤獨。你沒有哭泣,我說。孤獨是沒有眼淚的,只有怕孤獨的人才有,它靜靜地說。

每一個人都怕孤獨?

也怕寂寞。它的聲音忽明忽滅,我幾乎聽不真切。

水已淹到我們的胸口,孤獨將它的頭沉進了水中,我看見紅色的液體從它的眼角處細緻流出。我的眼眶竟也有水在裡頭打轉,糊了我的視窗。低下頭。我的淚便這樣從牢籠中逃出盡情放縱不受控制。然後,每一個人都被自己的淚水給溺斃。

這晚,這座城市被淚水給淹沒。沒有人生還,包括我。

→2003-12-23 14:3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