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說真的,你很難發現。

這個世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矛盾。在這個世界裡你無法猜測你所站的位置會不會有人在旁邊埋了顆定時炸彈;你扮演的角色背後是不是隨時有人覬覦是不是準備狠狠的踩過你的屍體。

這經驗累積的過多,每個人或多或少一定會受到某些人無情的攀折。那種,你給的好卻換來一把背後的刀的慘痛。臉上表情毫髮無傷,甚至還能多謝對方傷害你。你不想承認卻也否認不了,你的確被傷的深。好聽的話,每個人都會講,厲害一點的甚至可以倒背如流。但是,口袋裡藏著什麼東西你猜也猜不到,當他在你的面前說著別人的壞話時,別開心,因為他也可能在別人面前說你的壞話。(相同的,他現在在你面前說著你的好就有可能在別人面前說著你的壞)人是兩面刀,沒有不傷人的那一面,差別只在於,割的深或淺。

我不喜歡和不熟的人說話,因為多說多錯,而且有可能你說的某句話是對方要的那句,他可以隨時拿那句話來組裝成一個致命傷,你被抓著小辮子無法預測何時會被開刀。這個世界,太單純的會被操弄,太有心機的會被利用,似乎沒有中庸之道。你不開槍,就等著被射殺。我當過靶,中過很多次槍,也多次被流彈波及,之所以還沒嗝屁不是因為皮厚,而是因為有很多假人皮面具。只要,假臉皮一破裂就會以最快速的姿態重新戴上另一張,然後繼續若無其事。假裝,平安。

我虛偽嗎?答案是肯定的。我也許善良,但並不代表我單純。

因為我想生存,必須生存。即使受傷了也不能哭,你要笑,別人才找不到縫隙鑽進去。太容易顯現受傷的人,會有太多又把柄,他只要動動他的小指頭,就可以輕易的揉碎你。『人』很好寫,卻不好做。你要做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個『人』是人,但兩個『人』卻不是人,兩個人的『仁』,是難上加難。

單純。或許連幼稚園都找不到了。也許,能在課本裡翻到就該偷笑。這兩個字,終將成為傳說。

很奇怪的世界,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