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在今年多增設了一級,由四級變成了五級。

去年2009年12月6日,是最後一次。我趕上了那班末班車,自不量力地報考了四級檢定。工作很忙沒多少時間看書,課程也還沒完全教完,我抱著必死無疑的心態加入這場戰局,告訴自己盡力就好。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知道。

12月4日的深夜搭車回去參加5日的投票,然後下午匆促地搭車北上,書翻都沒翻一頁地又帶回了。隔天,A陪我去赴死。

很緊張,人字跟卍字都派不上用場。每個人的神情似乎都很有把握,我落單的想,我不能輸我一定可以。但,我還是在聽力那關敗陣下來,不知道是緊張還是什麼的,填錯了答案格一路錯到了最後,結束這堂測驗走出教室時眼淚差點飆出來。(那時的OS是,我完蛋了,毀了)

我試圖控制情緒的曲線,還有一堂測驗。然後,完結。我跟A說了這件慘事,A安慰我,我也安慰我自己。我說服自己今年沒過下一年再努力,總有那麼一天會考過的。(當然。心裡完全不是這樣想,一直拚命祈禱能PASS過去)

星期五,去查了成績。PASS。一顆大石終於落下,一口氣終於順暢吐出。我開心地笑開心地跳,A也抱著我一起開心。真的,很開心。終於,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感覺以一種非常緩慢的姿態接近目標,即使如此還是讓我高興得不能自己,因為至少我不是呆呆地在原地打轉。

開心,所以想告訴全世界。告訴了朋友,但得到的回應很平淡,感覺只有我自己在窮開心,還好,還有A。隔天,A傳了祝賀的訊息給我,讓我有一絲絲溫暖被在乎的感覺。嘴角拉出非常自然的弧線,微笑,是為這一刻的存在。並不是沒人在乎,即使只有一個人,我還是感到非常開心。

現在,四檢過了,要朝向三檢前進。我一定可以的,一定沒問題的!!加油!!奮鬥吧,せん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