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魚缸聽起來似乎是一個充滿幸運和福氣的小水池,不過在這裡可完全不是這著一回事。這是個借用詞,福德坑是為垃圾場,福德魚缸嘛‧‧既然是借用法,當然意思便是垃圾魚缸了。

怎麼說呢?客倌這您就有所不知了。
小魚我,現居的魚缸。除了我這隻,還有一隻,母的。

小魚的敏銳度很高,因為要觀察地理環境是不是適合居住還是該換個新的水缸。小魚明顯感受到敵意,雖然總是說服自己是多心了,可是說過了小魚有著超精準的感應器,一遇危險便會嗶嗶作響,現在便是如此。

昨天小魚帶著驚恐的表情清理了魚缸中的排泄區也就是人類所謂的廁所。排泄區,很髒。那是另一隻小小魚所製產的。怎麼確定是它而不是小魚我呢,這又說來話長了,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從前從前‧‧‧,抱歉小魚又離題了,倒帶一下。是這樣的,那隻小魚我們姑且稱它做C小魚好了,因為C小魚所有的清洗工具包括從裡到外要清洗的衣物都置放在排泄區‧‧嗯,也就是廁所。C小魚把要洗的衣物浸泡但可能忘記要洗起來便一直一直泡著,直到‧‧某日,小魚我,看見C小魚的毛巾,嗯‧‧還是黃色的。就這麼大辣辣地丟在垃圾桶。灰黃的毛巾上已有點點要產小蟲的樣子,小魚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想說C小魚應該會處理掉吧,只是‧‧唉,我真的想多了。昨天看見時角落的邊邊已有好多飛蚊盤旋,地上佈滿了要黑褐色即將孵出的蟲,好吧,小魚我輸了,認了,所以只好乖乖地用恐懼的心情努力地掃除這些髒東西。小魚我沒有C小魚的勇敢,小魚我很怕這個東東而且也不想給魚缸的主人添麻煩,畢竟這個魚缸是租來的。

可是小魚我想了想,是不是C小魚真不喜歡小魚我呢?如果只有C小魚,C小魚應該就不會這樣吧。可是小魚我真想不出為什麼C小魚不喜歡我呢?雖然同住一個水缸裡,但遇見時都很客氣啊,那到底是為什麼咧?還是真是妒忌嗎?眼紅其他魚缸的魚跟小魚我比較好呢?可是,小魚我也沒有真的跟隔鄰的魚很好啊,C小魚真的冤枉小魚我了啦,小魚我沒什麼好讓C小魚羨幕的。所以,不要對小魚我這麼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